close

還沒開始寫這次的花東行
打算先寫這個  因為希望更多人知道
這樣默默用心努力存在的美好  我希望能被發現 以及 能 如。實。存。在

話說這次台東行
因為都已經到太麻里
所以回程 決定改走南迴
(離題一下,我真的很佩服我自己,前晚遇見的高雄旅客說從台東走南迴到高速公路大約要三小時,結果我不到2小時就到了,而且開到關廟才花不到2.5hr,hahaha~我真的很有飛車黨的潛力)

剛好開到彰化遇上事故大塞車,於是念頭一轉,臨時起意到台中去拜訪最近開香草屋的綺

店就開在  台中市西屯區青海路二段246-17號
下台中港交流道不到10分鐘車程就到了,很好找,接近逢甲夜市

門面布置得很雅緻 把青海路都弄得氣質了起來
招牌上的香草都是她自己手繪的喔~
從小地方都可以看出主人的用心與巧思
 
 
哈!看到這個,很想買一顆南瓜回去送給南瓜
店內的布置
 
  
ㄟ~拍到主人了~怎麼那麼美啊妳...嘖嘖嘖...戴太陽眼鏡
 
關於 為何我說這是"令人感動的~綺的香草屋" 且待我說來~
我剛有提到她是華X的空姐嗎?
畢業後當了超過十年空姐的她,今年初告訴我她要辭職回家種香草,把我嚇了一大跳
原來她因為長期工作時差日夜顛倒,造成身體很大影響,後來接觸了香草之後獲得療癒撫慰,所以想把這樣的好東西讓更多人能接觸到而興起了開店的念頭~
這裡講的比我清楚:
而且她堅持全程無農藥無汙染無化肥絕對無毒的有機栽種
別看這句話很平白直述,你知道要做"有機"是多麼偉大多麼辛苦的事嗎!?
她姊姊的文章把這些過程講的很清楚,看了之後令我很尊敬...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cooky5/18709056 
 
更令我感動的是...我在店裡看到這個:
我問她,你都自己剪嗎!?我很訝異那些細細碎碎的香草竟然是用剪刀剪的
她說是啊,問她為何不用機器裁,應該快很多,那麼多香草,用剪刀要剪到何時挑眉質疑
她說 因為這是有機的,上面可能會有蟲子蟲卵,所以一定要用手自己檢查自己剪 
而且她堅持這道手續一定要自己親手來,別說店員了,連她媽媽要幫忙都不行
她說 因為這是要給客人喝的,我要保證它的安全
真的好用心...紅玫瑰
 
...雖然覺得在這商業的社會,這樣會太辛苦,
但對於這樣純粹又美麗的堅持,我真的覺得很佩服而且感動
我感覺...這塊土地上,就是因為有這些傻瓜,才會產生那麼多美好...
我很希望這樣的東西能夠好好被保持下來 不被扼殺
請大家多多去她的店裡捧場喔~~~
 
裡面有各式各樣"安全"的花草茶,看你要瘦身豐胸舒緩安眠強身補肝,通通可以找到解你症頭的好茶
  
連泡茶的容器都是精心挑選的~ 我覺得她比較像貴婦ㄋㄟ...
店內還有輕食點心喔~ 而且出奇的便宜
我每樣都有吃,超讚的
註: 手工餅乾售價改成50,因為原本賣30,其實是賠錢的~
店裡還有賣自種的有機蔬菜跟泡澡包,我買了薰衣草跟一個類似艾草的東西(原諒我記不起名字吐舌頭)
價格都很實惠,泡澡包才50,還可以自己依需要斟酌分量多次使用
 
最後來一張跟認真的女主人的合照~
厚...跟你拍照我很吃虧ㄋㄟ,你美成這樣, 我奔波了一整天,跟你比起來超落魄的...昏昏欲睡
(早上四五點起來看日出,接著上崎嶇難開的金針山看花.然後環島一路飆到台中...整個就是流浪漢來的)
但看你的成果很開心,加油加油!!!
 
其實我覺得我這篇的照片拍得不好,白平衡一直沒搞定,所以還有很多用心的角落的照片我都沒放
大家可以看看這幾位寫的很讚的照片又美的文章
 
==綺的香草屋 資訊==
"Chi's Herb House" “綺的香草屋“專營下午茶,有免費無線網路,店內還有免費書籍,可免費閱讀,一邊品嚐著無農藥無化肥自家栽種的香草茶,一邊閱讀著書籍,加上輕柔的音樂,多麼的愜意啊~ 
大家多多來捧場啊~位在台中市西屯區青海路二段246-17號 04-24513166
open:11:00-20:30
每週二及不上班之颱風日店休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魯比少奶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